程黎安_予我晨曦

致力于让龙族全职和黑篮生活在同一篇文里。

【All叶/世界荣耀邀请赛】彼岸荣光(3) [大修]


*首先呢,原来的彼岸荣光3已经删掉了,你们就当他不存在就好了。其次,彼岸荣光2已经修改过了,其实只是把最后一段删去了而已。
*好久没写这个了手生。大家见谅。

最后决定还是感情比赛两手抓两手硬。
嗯。

第三章 我们的征途

十五天的训练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总算是在队员们的磕磕绊绊的磨合中过去了。就磨合效果来看,虽然还没有令叶修喻文州等四位战术大师认可到十分完美的程度,但也比刚开始的时候好了不止一星半点。这些来自不同战队的大神们开始有意识的配合身边这些曾是敌手的角色,开始逐步完美的执行指挥的战术意图而不是只突出个人的能力。

“这要是再打下去,我怀疑下一赛季跟你们对上的时候都要下意识的配合你们了。”又是一天惨无人道的训练后,孙翔对身边的唐昊吐槽。

“切。只有你这么笨的人才会搞错好吗。”唐昊各种鄙视孙翔。
“滚滚滚!”孙翔顺手给了唐昊一拐子。
“嘿哟孙翔,你还敢打我?”
“我就打你…”

“好了好了,孙翔唐昊你们别吵了。”喻文州无奈的开口,“明天就要飞苏黎世了,大家注意一点。”闻言,孙翔唐昊这两个小年轻赶紧噤声。
“嗯,正如文州刚刚所说,明天我们就要飞往苏黎世了。到达那里后我们有三天的休整和倒时差时间。张新杰大大你这边注意了,你可是咱们队唯一的牧师不能出状况啊。赶紧倒时差啊倒时差!”叶修强调。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张新杰点点头,在笔记本上记录下了这一条。
“好,我信得过你。”叶修点头,继续下一项行程安排,“哦…三天过后的晚上有个开幕式,世界各地的媒体都会出席,你们记得拾掇的人模人样一点,别给咱们中国丢了面子。”
“那老叶你呢?你会去吗?”方锐问。
“咳…我嘛,就算了。我这个老人家就不去丢人现眼了。有小周撑着你们颜值就好。”叶修干咳两声说道。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每支队伍的领队是要发言的吧?叶领队要是不去…打算也让周队代替你?”喻文州温和的声音恰时响起,毫不留情的戳穿了叶修妄图逃避开幕式的“阴谋”。
“得了吧文州,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我那英语水平顶多糊弄糊弄老魏,哪里来发言啊!”被喻文州戳破计划,叶修也不尴尬,反倒是大大方方的说了出来。
众人一下沉默,这问题确实…好严重啊。

“可是…这样不太好吧…毕竟是世界比赛,领队开幕式就不露面,说出去有点丢我们国家的脸啊。”李轩说。
“脸面这个东西又不是靠开幕式上那几句空话就能有的,”叶修平静的说,“没有比冠军更能为国家争光的事情了。”

“叶修说的对。没有什么比冠军更有说服力了。”王杰希赞同,“不过到底还是说一句吧。用你的风格。”
“什么我的风格?”叶修疑惑。
“最土的风格呀。”王杰希笑。

第二天清晨,国家队众人提着行李,乘坐专车来到了b市机场。b市的天空今天久违的晴朗,阳光也温暖和煦。肖时钦抬头看看天空,感慨道:“希望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我们都能没有遗憾。”
“一定会的!”张佳乐坚定道。
“嗯,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让你拿个冠军吹嘘吹嘘的。”叶修也说。
张佳乐恨不能有十个中指比给叶修。

“yx970529号飞往苏黎世的航班即将开始检票,请各位乘客…”机场广播声音响起,催促着这些肩负着国家最高荣耀的年轻人们踏上征途。身后大批来送行的粉丝们手举自家偶像的应援牌,为他们送上临行最真挚的祝福。

当国家队披上金红色的队服,临行前最后一次回头向这些和他们抱有同样希冀的可爱的粉丝们的时候,粉丝们就好像是约好了的一样,整齐划一的吼起了那句他们藏在心里挂在嘴边的那句话:

“心怀荣耀,即战无不胜!”
“心怀荣耀,即战无不胜!”
“心怀荣耀,即战无不胜!!!”

这大概是这些平时立场不一的粉丝们最整齐划一的时候。身穿不同应援色服装来自全国各地各家战队的粉丝们,也许平时会为了自家战队的胜负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但是在此时,在这里,他们是一家人,他们都是荣耀最忠诚的拥护者。

国家队没有回头,他们只是,举起了右拳,很用力的,挥了一下。

这是我们的承诺,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亦不会辜负,我们的拼搏。

暂时别了,这片我成长着的土地。愿我再次来临的时候,能身披荣光,不留遗憾。


当天晚上的时候,国家队众人降落在苏黎世的机场。刚下飞机就看到有人在机场举着写着叶修名字的接机牌。

“哎呀看不出来啊老叶,你在苏黎世也有亲戚?”黄少天惊讶。
“去去去,什么亲戚,这是联盟给我们安排的导游和翻译,还有助理啊什么的。提前过来帮我们处理酒店入住之类的事情的。”叶修无语道,说着便带着一群刚到新环境好奇的东张西望的队员们走向那位工作人员。

“你好叶领队、喻队,还有各位大神们,”工作人员是位年轻的女孩。她笑眯眯的和众人打招呼,“大家称呼我阿黎就好。在各位在苏黎世比赛期间,由我来负责大家的生活起居方面的问题。大家就不用操心啦安心打比赛就好!”
“好好好联盟想得可真周到啊。”叶修赞道,“那我们先去入住的酒店吧?大家都累了。”
“好,外面有专车接大家去下榻的酒店。大家好好休息!”阿黎说。

虽然坐了一天的飞机,众人都有点疲惫。但坐在车上透过车窗看到外面的风景时,众人的疲惫仿佛都一扫而空。苏黎世的夜晚很美,街边异国风情的建筑里,温暖的灯光柔柔的亮着,墨黑色的天空里,点点星辰闪耀着微光。苏沐橙打开窗户,温柔的晚风拂过每个人的面颊,让这些从未出过国的年轻人脸上漾起了浓浓的惊喜。
不用带上口罩和墨镜,他们可以自由的享受美好的夜晚。无拘无束,没有战队比赛的忧心,这些过早成熟的年轻人们在异国的街头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没想到苏黎世这么美…”在这样温柔的夜色里,就算是黄少天都不忍心说些多余的话,生怕打破这完美的宁静。他将手伸出窗外,虚握拳头似乎想要抓住那调皮的风。
“坐车的时候不要把手伸出窗外。你作为职业选手更要好好在意。”可惜的是,他不忍心,总有人忍心。这不,一个扫兴的清冷声音响起,能说出这种话的也只有张新杰。黄少天难得的抒情一回,结果却被人这么没情趣的打断。他气愤地回头,却猛地想起……

“不对啊张新杰,你这个时候不是该睡了吗?”黄少天跳脚。
“如叶修所说,在倒时差。”张新杰现在的状态很不好。这早过了他在国内的睡觉时间了,可惜为了赶紧适应苏黎世的时差,他只好硬撑。
“张副队你也别硬撑。今天还是早点睡吧。倒时差还不急。”喻文州劝道。
“就是啊万一猝死了咋办。”方锐帮腔。
“副队你先睡吧。你这样…怪可怕的。”张佳乐也说。
张新杰看了眼车窗玻璃,和那个满眼血丝发丝凌乱的自己对视了一眼,说了声抱歉,在后排倒头便睡。
两分钟后,均匀绵长的呼吸声响起。
“……好强。”周泽楷说。
“张新杰可能认为你们这些可以熬到这么晚的人更强。”楚云秀评论道。
“三天够不够他适应的啊?”肖时钦担忧。
“难说。”唐昊咂嘴。
“那咋办那我们就没牧师了?”李轩问。
“没事儿啊!不是还有老叶嘛让老叶上啊!”黄少天丝毫不虚。
“屁!就他君莫笑那点治疗量能做什么呀?”张佳乐反驳。
“行了,张新杰不是那种会调整不好自己状态的人。你们瞎操心啥。”叶修在前排伸了个懒腰,“好了要到了,我们分配完房间大家就各自洗洗睡吧。”

分配房间?

这下子众人可都来劲了。
“哎哎哎老叶我先预定了啊,我要和你一间!咱们一个战队的熟悉!”方锐抢占先机。
“去去去,老叶跟我关系最好,要来也是我先来啊!懂不懂先来后到啊猥琐方!”黄少天表示不服。
“要说先来后到也是我和老叶认识的早啊黄少天!”张佳乐狠狠插刀。
“我和前辈要讨论战术。一个房间比较方便。”喻文州也说。
“哎哟看不出来啊。当初在b市看到我的时候还一个个嫌弃的不得了,现在怎么又抢上了?”叶修挑眉,“不过要让你们失望了。咱们这次是,一人一间。”

沉默。

联盟为什么总是在这些不该大方的时候大方呢?众人不满。明明两人一间不是更能体现我国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吗?

不过不满归不满,这幢五星级酒店第十四层的房间们还是迎来了各自的住户。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两个星期的时间,同来自世界各地的荣耀强者们展开激烈的角逐,来自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多位最优秀的选手们,将在那片战场上洒满热血。

十六支队伍中,只有一支队伍能从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捧起象征那象征最高荣耀的奖杯。

国家队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很长呐。

“哦对了叶修,你的开幕式发言准备好了吗?”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
“当然。”叶修自信地笑。

【本章有bug。大概就是北京是晚上苏黎世大概是早上?但是由于苏黎世的夜景实在太美了所以特别想描写只好这样啦。大家当不知道就好233下章开幕式让我尽量写的燃一点…本篇无聊】
❤️小分队 @生死判官_已觉此间凉  @半湖残酒  @予君莫笑_黎光初现  @向初歌_懒癌发作  @淺笙_期末考试奋斗中  @子时之午_不知何时雨 


评论(16)

热度(155)